关于

科学破案 物理捉鬼(架空民国灵异AU)

预警:

1、架空民国灵异AU,真的有写鬼!背景只借一些设定,其他都是我编的

2、人物非原创,除《斛珠夫人》本身人物外,可能会出现别的电视剧的人物,可能也只借名字,其他都是我编的

3、本人无神论者,里面鬼神、异兽角色来源于各种志怪小说(《山海经》、《搜神记》、《聊斋》等),角色属于原作者,其他都是我编的

4、坑品不好,说坑就坑,随时跑路

5、纯糖!无脑爽!极度降智!看完重返幼儿园!

【第一章】

    沪市火车站,汽笛尖锐的嘶鸣划破吵杂的人声,一列冒着白烟的蒸汽火车缓缓驶入站中,刚停稳,就见一个白色的身影步履轻快地跳了下来,那是一个身着旧式长衫的俊美少年,他两手空空,在大包小包的旅人中显得十分与众不同,他环顾四周,乌溜溜的眼瞳里有着藏不住的好奇。

    方鉴明一面观察着四周的环境,一面脚步不停的朝出口指示牌的方向走去。刚出车站大门,天阴沉沉的,细细的雨丝落在青石板地上,连空气都变得湿漉漉的。方鉴明虽然脸上还带着三分笑意,内心却是有些苦恼的,马上便是清明祭祖的日子,他爹对他的看管严厉了许多,好不容易找到机会偷跑,除了吃饭的家伙什么也没来得及带,他身上仅有的那点钱已经在路上全都花完了。

    方鉴明的眼神落到了顶着细雨,蹲在门口等候生意的黄包车夫们身上,他挨个仔细地观察着他们的面容,车夫们也注意到了这个少年,向他发出热情的招呼声。

    方鉴明的眼神停留在了蹲在最角落的一个车夫脸上,他饱经风霜的脸上沟壑纵横,眉头皱起,紧张又渴望的眼神更添了几分苦相,老实人总是有几分苦相的,他招了招手:“你过来。”

    那车夫眼神一亮,整个人似乎都变得年轻几分,拉着他的黄包车跑到了方鉴明的面前:“小少爷,您去哪?”

    他将上衣脱下撑起,护着方鉴明上了车,方鉴明报出了褚仲旭信里提到的地址:“沪市警察局。”

    “坐稳了您嘞”一声吆喝,车夫拉起车风一般的在细雨中飞驰,雨丝被风一吹柔和地划过他的脸颊,方鉴明挠了挠脸颊,沪市的雨,倒也不很惹人厌烦。

    黄包车稳稳地停在了沪市警察局门口的台阶下,方鉴明下了车:“您在这等等,我去里头找我家里人拿钱。”

    “啊?”车夫还没反应过来,就见方鉴明一溜烟的朝警局跑去,果然没能进门就被站岗的警卫拦住了:“什么事?”

    “我找褚仲旭。”

    警卫看着方鉴明:“找褚科长什么事?”

    他早就给自己想好了合适的身份:“我是他弟弟。”

    警局人员构成复杂,要是别人警卫可能还不太了解,但刑侦科科长褚仲旭,局长面前的第一红人,这可是早就被大家八卦烂了的钻石王老五,有车有房,父母双亡,更是从没听过有什么兄弟姐妹。他打量着方鉴明,他穿着一身干净但是款式老气的长衫,脚上是一双规规矩矩的黑色布鞋,和每天西装革履,洋派十足的褚仲旭没有一丝相似。想到之前总有人以各种名义来巴结褚仲旭,以及被训得狗血淋头的几个同僚,警卫打了个寒颤,他看着方鉴明出色的面容,语气还是缓了几分:“就没听说过褚科长有兄弟,别捣乱。”见方鉴明还想再说什么,他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再闹,就把你抓进去关两天。”

    方鉴明又在脑海中过了一遍今日在车上起的卦,是个吉日,起码对于找人来说是个吉日,能进去就行:“那你抓我进去吧!”

   “...”警卫这辈子从来没有听过这种要求,对上方鉴明期待满满的眼神,一时间空气都安静了。

   “哈哈哈,这小子有意思。”一个爽朗的笑声打破了僵局,一个梳着小平头,穿着一身墨绿色西服的男人大步走到了他们身边:“小赵,我带他去见哨子,褚科长的莺莺燕燕不是都是他处理的吗?”

   “好的,宋哥。”

   “莺莺燕燕!?”方鉴明瞪大了眼,十分不可置信,没等他追问,就被称做宋哥的男人一把揽住肩膀夹了进去。

    警察局大厅人来人往,忙碌异常,正在给下属安排巡逻的哨子还是一眼就看到了刚从门口进来的宋戎胳膊里夹着的他们家小少爷——方鉴明。哨子冲了过去立刻冲过去,扯开了宋戎圈着方鉴明的手臂:“少爷,您怎么到这里来了?”

    方鉴明鼓着脸,翻了他一个大白眼:“来捉奸的。”

    褚仲旭在管家穆德庆的服侍下穿上西服,量身定做的衣服再合身不过,舒适的布料紧贴着他健美的身躯,是现如今沪市最流行的布料和款式,熨烫的平平整整,威严的亮黑色称得青年更加高大威武,气势凌人,浑身上下都透露出两个字——有钱。

   “鉴明可有信来?”

    穆德庆呼吸一顿,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没呢,近日天气不太好,许是邮差路上耽搁了。”自替褚仲旭寄出清明不回家祭祖的那份信起,就再也没收到过家里那位小祖宗的音信了:“绫锦阁施老板前些日子来说,店里新来料子,轻如羽,透气又软和,用来制夏衣最好不过了。我摸了摸确是透着一丝冰爽,比蚕丝还舒服了几分。您看看是不是还是制了成衣给鉴明少爷做了送去?”

    褚仲旭看向窗外阴沉的天,内心却是充盈着一种奇异的欢快,看来今天大概率是有好事要发生的:“照旧做最传统的款式吧,不然那些老古板又要说他了。”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少年朝气十足的面容,在观气运一事上他们褚家人向来是有些天赋的,不过比起方家人总是差的多。带上一顶软沿帽,坐进了门口等候多时的汽车后座,司机一脚油门朝警局驶去。

   褚仲旭一进警局大门的时候,哨子正从一个警员手里接过一盒点心,他一眼就认出来那是杏花楼出名的时令点心——青团,看着胡茬浓密的下属,心情不错的揶揄道:“你竟然也喜欢这种甜得腻人的糕团?”

    哨子看见他如蒙大赦:“老大,鉴明少爷来了,正在您办公室里等着呢。”顺便将点心盒子塞进他的手中。

    褚仲旭是跑着进的办公室,沙发上盘腿坐着的真是他三个月没见的方鉴明露:“鉴明!你怎么会来的?方叔叔同意让你出门了?”方鉴明面前的茶几上摆着一溜儿点心和一杯正冒着热气的清茶:“旭哥这是不许我来?”他嘴里正叼着一块条头糕,声音含糊。

    褚仲旭好脾气的一笑,摘下帽子放在一旁,像哄孩子似的哄他:“怎么就生气了,谁惹你不开心的,告诉旭哥。”他努力咽下了嘴里条头糕,似笑非笑的看着褚仲旭,还未开口,又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走廊传来,方鉴明闭了嘴,褚仲旭皱着眉头看下门口,来人是刚刚才离开的哨子:“老大,有人报案,苏靖非被杀了。”

    苏靖非是沪市远洋航运的巨头,苏家旗下的航运业务占了整个沪市的五分之一,他的死自然天大的事:“哨子,召集你们一队,叫上陈法医跟我去苏宅。”褚仲旭必须亲自带人去“鉴明,你在这等着旭哥,我让穆德庆来接你回家。”

    “旭哥,你是去查案吗?”方鉴明眼睛放光,蹭的一下就窜到褚仲旭身边:“带上我!”

     褚仲旭是要拒绝的,话到嘴边,鬼使神差的变成了一个:“好...”


评论(12)
热度(38)

© 秋果 | Powered by LOFTER